Monday, July 27, 2009

About Me

大学毕业之后,前前后后面试了不下10份工作,被人酸的居为较多, 打了两份工, 炒了两个老板。不,应该是三份才对,第三份是我最厉害的pos, "Land Measurement Project Engineer"。哈,好笑?没关系,我的出现本来就是一个笑话。纳入正题,其实面试(interview)并不是很难, 可是对我而言, 就好像逼我喝八珍汤+MILO一样-----我变得不会讲话. 尤其是问到, "pls tell me about yourself, Mr.Cheeh", 我顿时愣着一旁,看着那些manyzer....头5份工作, 我好像谷屎一样, 尽量挤出一些东西给他们,说什么im motivated, hardworking, fast learner, easy going, good team work, active in school, wiling to travel and allocated, 跟我填form的东西一样...到了第九, 第十次interview的时候, 我就填"I DONT KNOW" 在interview form的空格里, 当然讲的也是一样," IDK"......想出奇招, 看看可不可以过关, 哈哈哈.....好天真,好傻!!

当别人问(关心,讽刺,拿景阵兴屁股痒问下爽)我, "找到工了吗?" 我就很快的转话题。原因是我根本不知道我要些什么, 或者不知道我可以做些什么???甭想说5年,10年人生大目标......后来,搞到去问师父(foretelling), 他说我适合做有关Marketing 职业......当我得悉之后, 好像恍然大悟,茅塞顿开般的, 哦.....................................大声地说我终于知道我要什么了.

过了一阵子, Marketing 是什么来的???? 要做些什么? 我可以贡献些什么???然后去找资料, 哦.....不了了之.......

好了, 我又想到一样东西, 现讲了先, 我发觉我跟身边的朋友距离越来越远, 话题也是没有多少. 结婚的, 有车有楼的, 有自己的生意公司的, 在自己的领域有些名气的. 转了一个圈, 我呢? 还是以为自己讲的笑话很好笑, 大声说外加高贝分的黄色笑话, 看到别人笑, 好像觉得自己很威水. 回家路途中, 驾着那辆烂鬼proton, 问自己, 有那么好笑吗?? 想下想下, 自己真是有够废......

记得在小学, 小六鉴定考试(UPSR)后, 全体师生搞了一个什么"毕业表演",总之是毕业前每一位6年级学生都一定要在全体师生, 家长,理事, 等表演一番,展现才华......校长就致词说道:“你们就要毕业了,你们临走(毕业)前,我想看到你们施展你们的特长,有什么表演叻?第一,合唱。 二,舞蹈。三,戏剧,我想你们一定每一个都会有一项属于你们的表演才能,谢谢。”全级的学生都雀跃万分,眉飞色舞,好像拾到金一样。好了, 我就先报名了--舞蹈,是一个耍剑的舞步。

练了一天,老师就跟我讲“不要再练了,一鸣,你不是跳舞的料。” 噢,一声,我就离开了舞蹈室。后来,糊里糊涂的进入合唱堆里,“不要再唱了, 一鸣,你不是唱歌的料。” 噢,一声,我就离开了音乐室。来到最后的戏剧,戏已经排到7788了,“一鸣,我们够人了。”噢,一声,我就离开了舞台。哈哈哈,结果我跟我父母讲,表演的3项,我都有参与,够厉害吧!!爸爸妈妈都赞了我一下。当天表演,我就成为了观众。好了,毕业当天,没有人跟我道别,老师们只不过敷衍两下赠我8个字“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反而几个坏蛋和问题学生跟我玩闹了几下。。。然后,被校车肥安娣,拉着耳朵拖上校车。。。XD

好了,25岁了,我除了有健全的四(五)肢和一颗不懂用来做什么的头脑之外,还好双亲健在,我不知道还有什么,还可以做些什么。。。对自己有什么话要说?nah, 恨也恨过,反省也反省过,骂也骂过,也有振作过,挣扎也试过,给人插自己插,也有过。 好啦,很累了,再聊吧。。。

一鸣上

6 comments:

Unknown said...

我了解你的感受。。曾经何时我也面对过这些问题。每一次的聚会,有你的出现我们都很开心的。。因为都有很多好笑的话题逗我们开心。。大家都很喜欢你的出现。因为我们也是很废的一族。
谢一鸣,加油啦!!!!
你是好人!

Unknown said...

I can't read Chinese. I've no idea what you are saying. =P

Unknown said...

wui, how com wrote those sad stuff here.u still got 1 important step havent try la... hehehe...IS.... walk forward la, think so much for wat, not yr style also.
"support" gambateh le :P

Unknown said...

thx for sharing your blog with us =D
it's very sarcastic, lol
u're always our VVVIP for sure ^^

LePapillon said...

I'm surprised but apparently you still have some friends who think you're worth a million!

buck up there =)

LjuN9 said...

what ur feel i already feel it... Just... i m more lucky than u... bt dun feel so sadness... u will get a good job soon... bt jz a time problem..